今天是

新闻信息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0:51   阅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和规范发展,113日,审计结果运用推进会在德勤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副校长赵晓佳出席会议。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处处长邵淑宁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马萍汇报了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邵淑宁对移交审计结果资料和征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说明。

彭志科强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是成员单位的共同任务,要充分发挥监督合力,深耕细作推动经济责任审计高质量发展,推进被审计单位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他指出,审计处要坚持做到“由人及事”把审计重点具象化,“由事及人”把审计评价科学化,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干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明确各自职责。他强调,要加强各成员单位间沟通交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细化具体举措,助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要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巡察督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深化结果运用,共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赵晓佳就审计制度建设、制度理解和执行、制度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台账,分别对各自负责单位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和解释说明,并就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